书评: 《一代昏君》by 樱桃

摘自原文:

    “陛下,不管什么样的坎,咬咬牙,总是能熬过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孟士淮真名士自风流,手举酒壶对月吟诗,新鲜出炉的诗词趁着酒兴一首接一首,夏炎满眼小星星,举着本子跟在后面记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,看书嘛,首先是看个乐子,要是乐子都寻不着,还能悟出什么道理,对不对?

         幸亏一辈子就一回,否则要累死个人,哈丹点点头,道说不定是故意这么复杂,好叫你累得再也不敢来第二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骑马倚斜桥,满楼红袖招”

 

读之有感:

      第一人称,带着点自嘲,将原本苦涩的事情以调侃的语气娓娓道来,这是我看文最爱的风格了。

   说是一代昏君,但不论是国事,亦或私事,朱毓都在认认真真的对待。

    我喜欢哈丹的热忱,喜欢朱毓带着点腹黑的洒脱与责任感,作者文笔流畅,整篇文都深深的戳中了我的萌点。

    唯一令我怅惘的,大概就是卫明死的有点太随便了吧,前文讲述了许多与之的纠葛,若是能在后文多点戏份,可能更完美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酒肆px | Powered by LOFTER